聲優同人 | 短打*3【鈴村前野/鈴昭】


文筆復健,幾個最近看到的舊糖。

本人的聲優邪教初心,不喜勿噴。

17/6/27重新排版,新增糖點視頻鏈結。

17/6/29修改眼鏡的細節,感謝@阿澈懶出汁提出問題。


到站

     兩人一同到外地拍攝特別番組,從東京到京都的新幹線夜車上,空蕩蕩的只有他們兩人跟staff,鈴村和前野佔據了最後頭隱蔽的雙人座,時間已經不早,大部分的staff早已體力不支的陷入沉睡,夜晚靜謐的氛圍在車廂中舒展開來。

    前野一開始還能興致勃勃的打遊戲,活像是個去修業旅行的孩子,鈴村本來還想告訴他這樣對眼睛不好,下次足療懲罰又要痛得不行了,無奈他也是有年紀了,屈於車廂中的睡魔也開始昏昏欲睡,於是只是叮嚀了幾句,接著親吻了戀人的髮便進入夢鄉。

     夢裡仍舊滿滿是戀人的影子,說是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也不為過。他夢見他成為勇者,要去拯救沉睡在塔裡的睡美人。哇—原來童話界還需要他這種老勇者啊—他拉長了尾音跟鳥海國王抱怨,接著被一旁的騎士團長諏訪部敲頭,他說:

     「昭公主只能由你去拯救啊。」

     嗯,說得沒錯,他家的前野只能由他來拯救呢。於是他浩浩蕩蕩的上路,路上得到三個好同伴,宮野犬、梶猴子還有谷山雞,莫名奇妙的打敗了蒼井小魔王,來到了塔前。

     然後他就醒了。一面怨嘆著沒能看到戀人的公主裝扮,一面跟叫醒他的staff應答著,列車也差不多到達目的地,staff見他清醒了便回去位置整理攝影器材。

     鈴村則回頭看著倚在他肩上睡得正熟的前野,他的遊戲機還拿在手裡,眼鏡歪歪斜斜的掛在鼻梁上,飽滿的唇隨著呼吸微微一張一合。

     還真是個睡相糟糕的睡美人呢。鈴村想著,伸手摘去那副礙事的黑框,拐過頭去吻醒他的公主。



うちの前野

  「我家前野—」

     這種叫法怎麼好像最近很常聽到呢。這是法米通番組的staff們最近的共通話題,他們家的雙MC一長一少,兩個都是寶,最近長的那個好像開啟了蠢爸爸模式,動不動就把少的那個當自己家孩子。

  「吶吶、我家前野厲害吧—」

  嘖嘖嘖你聽聽這寵溺的聲調,一個放送還講了快十來次,不知情都快以為他們的MC原來姓我家名前野,而不是姓前野名智昭了。

  staff男一「鈴村桑的父愛怎麼突然覺醒了?」

  staff女一「我記得他們兩人不就差個八歲?」

  上回節目正好慶祝了前野的33歲生日,一個不大不小的方型蛋糕,前野才吹熄蠟燭沒多久,禮貌的給鈴村遞上叉子,可憐的蛋糕還來不及被壽星寵信,便被一旁暴力的大叔狠狠挖出一個洞,湊到身邊的青年嘴邊,青年也是挺反射的就張口吃下,還沒好好吞下呢,那邊又塞來一口,硬生生開始一場暴力的餵食秀。

  staff表示心疼他們的小MC三秒,給他們的老MC點讚一分鐘,隨便給自己的眼睛點蠟一小時。

  staff女二「感覺這個閃光瓦數好像有點誇張了。」

  staff男二「挺溫馨挺好。」

  staff(腐)女二心想,我才不會說我看到他們在新幹線上接吻了。



眼鏡

     鈴村健一視力事實上十分不錯,不像戀人那般重度近視,一摘下來便什麼也看不清,但年事一高卻也免不了犯上老花的毛病,在家或辦公室閱讀文件時,總會帶著他那副無框的眼鏡。

     雖然沒少被調笑戴眼鏡的模樣像個奸商,他是一點也不在意,15年ADLIVE也樂得收下這個稱號,完美飾演奸商的模範最上桑。

     還有那種搞笑眼鏡不是一直很流行嗎?形象是標準搞笑賣萌役的自己,自然也有不少搭配那種眼鏡的搞笑方法,但說起來最吃他這套的還是前野。

    雖然前野的笑點實在說不上高,但一緊張表情就容易僵,一僵臉就攤,一攤就看不見那可愛的笑臉。於是鈴村還是最喜歡逗前野笑了,一個搞笑眼鏡就能讓他笑上好久,一邊笑還會撒嬌讓他住手別鬧。自己裝萌搞笑惹戀人笑,穩賺不賠的生意,是吧?

  但是戀人那次拍攝真的是嚇死他了。歌王子三季的特典,staff也是知道他會玩,弄得很多有的沒的道具,再搭上一個認真技能點爆表的前野,放水讓他們第一的意味明著,他也就樂得隨便玩。 

     鈴村最中意的還是那副眼鏡了,看他最後還把他塞進口袋帶著跑的模樣就知道,第一次戴起它鈴村便知道這眼鏡跟他的顏藝是天作之合,興沖沖的就湊到前野眼前去,對方笑的不行別開視線還硬是追上去,弄得戀人一個慣性動作都忘了藏,直截了當的就伸手將那副眼鏡從他面上摘去。

     有時候他工作過頭時前野也常這麼做,抽掉文件、摘掉眼鏡放到一旁,然後替自己揉揉發痛的太陽穴,一邊叨念自己又為工作廢寢忘食,...雖然前野自身也是個沒什麼立場說話的工作狂。

     前野把那副眼鏡收好放回桌子上,似乎沒有發現剛才過於親暱的動作,鈴村愣了一下子,才從喉嚨裡擠出一句「嘖、」。

     天然呆的可怕,他總算是知道了。
    


糖點來源:

FAMI通玩家DX(嘉賓 松岡禎丞)【鈴村健一 前野智昭】

[已煮熟] 猜谜王子殿下 ♪ Part 4 [前野智昭 & 铃村健一]

飛出去吧!猜谜的☆王子殿下♪番外編 ANIMATE VER.




评论(13)
热度(29)

© maenome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