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優同人|如果谷山紀章さん是文スト中太大手。00-03

*再Up未完,收錄之前發的01-03

*我流毛滾滾,巨型OOC

2017/5/9 重新修稿,總算沒有被吞了

 

00


  谷山紀章有個不為人知的興趣,或者說怪癖,在自己心中大概遠勝過一般人知道的,抽菸、喝酒、調戲人的三大陋習,前兩者還能戒、後者以自己的形象也已經無所謂了,但這項怪癖卻想戒也不可、接受也好像哪兒不對,那就是上P站看自己和宮野真守配音的角色之間的CP。

    縱使谷山是個眾所皆知的宮野頭號粉,他也不敢讓人知道自己這點小興趣,說是讓大眾再誤會更深也不是,到底還是不希望讓宮野覺得噁心。谷山不知道宮野是不是真不喜歡BL這種類型的作品,又亦或只是因為劇團的限制才單純不做表態,抱著異樣心思的自己也不敢真開口問。

  因此谷山自己那個不可能成真的夢想也只能靠同人實現了。近期他沉浸在文豪野犬裡,對太宰治跟中原中也之間倒也說的出個道理來,唯一的小困擾就是查詢雙黑TAG的時候,出來的東西雜些,看著新雙黑的文章時候,他倒不會代入小野跟上村,做這種中之代入也只有他跟宮野的角色,導致谷山看著太中的文章時,總是有種自己不成器的飲恨。

  老實說這根本沒必要啊,谷山恨恨的想著,要自己喘給宮野攻,上回訪談時不就成了嗎?要是來個認識的間接師,讓他把宮野錄的乙女CD,跟自己的受音剪在一起也成,跟這比起來,宮野的受音才是稀有品呢,有生之年也聽不到的稀有品。

  這一想谷山又沮喪了,滑開手機一翻,今日中太TAG的更新依舊少的可憐,他坐在褓母車後座,臉色一下沮喪一下憤恨,身邊是湊過頭看他在做什麼的飯塚,谷山沒好氣的推開搭檔,看他這反應,唯一知道谷山這點興趣的飯塚也知道他在做什麼,識相的正回身子,片刻後又想到什麼似的說:

  「Kiiyan,你何不自己寫?」

  「我可沒那麼多想像力。」白眼。

  「哦。」應聲「但是你早上在"處理"的時候不是很有想像力嗎?」

  「...閉嘴。」

  於是谷山就真的開始寫了,還不知怎麼的成為中太圈子裡的名人,天曉得他本來只是抱持著自割腿肉產產自己開心的糧罷了,追蹤數開始漲的時候他倒有種回到新人時代的興奮感,但評論裡開始出現「啊啊啊啊啊啊大大我要膜拜你!!!!!」「大大是中太圈的神(夜神月jpg.)。」「大大求出本求簽字求面基!!!!!!」他嚇得手抖差點給換了台新機,鎮定下來之後認真的回了封「出本簽字或許可以,但面基可要經過我家那位同意~可能不行呢~」那位指的當然是谷山家的馬內甲,但之後圈子裡開始流傳的,KIKO桑一定是個好看妹子,戀人才管這麼緊,這傳言一出,他先半諷刺的笑笑後,也樂意被當作女人看,畢竟這真實身分一曝,鬧出事來可不好辦。

  維持這小副業大半年,一天他忙裡偷閒在錄音室樓下的café爬文,一邊笑瞇瞇的小聲嘟囔著「中也大小姐挺行的嘛~」,一邊構思新章,背後突然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「這不是紀章桑嗎?」「太、太宰?!」

  啊、糟糕了。發現自己喊成對方在作品裡的名字,谷山心中一聲不好,所幸宮野貼心的沒有多提,只是禮貌的詢問谷山能不能一桌坐,在得到谷山異常安靜的回覆後落座,伸手招來服務生。

  「最近紀章桑很常盯著手機看呢。」

  在等待餐點時宮野打破沉默說,谷山這才發現自己的沉默太過異常,連忙擺出平時那副樣子,笑著意圖矇混。

  「只是在更新推特而已啊?」

  「欸~但是紀章桑的推特還是跟之前一樣貧乏啊?」

  貧乏什麼的,你小子還真敢說啊。谷山還在心裡腹誹,就見宮野抄起手機做了個良好示範,喀嚓一聲給剛上桌的輕食來張照,配著一句"跟紀章桑在cafe遇見了~(>﹏<)",快速的完成一則貼文。

  「啊哈哈,我不擅長這種電子產品嘛,才會耗這麼久時間。」

  「是嗎?可是最近大家都在傳言說紀章桑──」

  宮野故意拉長音,聽來有些不懷好意,谷山整個身子都緊張了起來。不會是那件事被知道了吧?可惡、要是是飯塚說出去的,非得殺了他不可——

  「──紀章桑是不是有戀人了呢?」

  「....哪個傢伙說的,看我揍不揍死他。」

  「嗯?是細谷講的哦。」

  「你在嫁禍他吧!」

  兩人相視大笑起來,谷山看著宮野的笑臉,心中的大石放了下來,當然也無視了一時之間紊亂的心跳。這樣的親友感很好,谷山這樣想著,他們能這樣坐在一塊調笑、欺負人,遠比那對敵對的搭檔好些,連對方真心的笑臉都少見。

  谷山想下回就為舊雙黑碼一篇玻璃糖,有煙、有雨、有殉情跟桃花。

  「但是紀章桑真的沒有戀人嗎?」

  「喂喂mamo醬,這樣質疑前輩對嗎。」

  谷山故作輕鬆的將自己的手機解了鎖湊到宮野面前,大有不信檢查看看的意味,宮野倒也認真的看了起來。谷山大約是低估電子產品的性能跟宮野對他的了解了,宮野眼珠子骨碌碌的轉,沒兩下就給密碼鎖給破了,谷山還一臉得意的哼著小曲,殊不知自己的歷史紀錄也給人翻透了。

  宮野想,還好谷山就是有點容易放下防備了。他回家後給自己辦了個P站帳號,進去看看谷山最近都在做些什麼,看著一篇篇怨念十足的文章,宮野不禁時而彎起笑容,或隨文章抿緊雙唇,谷山的文字總有充沛的感情,足以讓讀者輕易的被劇情所帶動,宮野徹夜讀完谷山的文字,沉思許久後,最終還是有了動作。

     他需要百分之百的罪證確鑿。

 

01

 

  谷山結束演唱會後的慶功宴後,接到了訊息。訊息是來自一名讀者的,這個名為MIYAKO的讀者是從桃花那篇文章以後出現的,來信表示很喜歡他的文章,並且從中挑出了一些疑惑之處與他討論,谷山也從中得到了一些收穫,甚至覺得對方對舊双黑的熱愛與了解並不亞於自己,可惜的是,對方似乎享受著純讀者的身分,並沒有打算參與創作,這讓谷山惋惜不已。

  "工作辛苦了,早點休息吧。"

  這是今天的信息。谷山仰躺在飯店床上卻沒有睡意,他盯著聊天窗那些來自對方的文字,幾乎可以想像出對方那溫和的笑容,僅是想像,畢竟他再想見見這個讀者,自己的身分也不能曝光。

  "睡不著,想和妳聊聊天好嗎?"

  "KIKO桑想聊些什麼呢?"

  訊息一出即刻收到了回覆,谷山倒沒了想法,該聊些什麽呢?最近的新章兩人都有共識了,再談就無趣了,工作上的事又不好和對方提及,感情上的話...

  "miyako醬有喜歡的聲優嗎?"

  "有啊,我最喜歡chuya的聲優了(*´>д0)~KIKO桑呢( *`ω´)?"

     竟然是自己的粉絲嗎?谷山有點驚訝,一面害臊的抓抓頭髮,思考著如何回覆對方的問題,果然不能回答是mamo醬吧,各種意味複雜呢...雖然只有自己明白。

  "我喜歡太宰的聲優呢,宮野真守さん。"

  miyano mamoru。一個文字一個文字小心翼翼的被打出,谷山最後還是覺得沒必要隱藏,他撫摸著屏幕上已經化成漢字的四個字,繼續輸入。

  "喜歡mamo醬的聲音當然是第一,接下來喜歡的地方也多得數不清。mamo醬異常魔性的笑聲、不符合聲優王子稱號的逗比性格、欺負細谷跟上村之後總很開心的笑容...還有很多很多..."

  "那KIKO桑希望,mamo醬跟kisho桑能像太宰跟中也一樣幸福嗎?"

  谷山後悔自己的手快,那一段簡直可說是內心剖白的內容真是羞恥,自己明明身居親友跟粉絲地位就夠了,但卻完全沒說到宮野的肌肉看起來很好摸之類的玩笑話,...也沒辦法呢,他所喜歡的,就是宮野真守這個人啊,即使多麼努力的將情感偽裝成玩笑,在這種誰也不知道是誰的時候卻已經疲於對自己說謊。面對對方的問題,他的回覆只有一個。

  "嗯,希望。"

  話題差不多告一段落,谷山琢磨著是不是該跟對方說聲晚安,對話框異常的安靜,通常這個時間的MIYAKO總是回覆的非常快,谷山有點擔心,然而也做不了什麼。準備將燈火滅去,谷山卻聽見門外一聲悶響,像是什麼撞到門似,起身開門才發現是宮野。

     他的頭髮濕漉漉的,像是剛洗好還沒吹乾就匆匆跑來,谷山張口想說些什麼,但還沒開口就被對方整個抓進懷裡,宮野比他高得多,被抱住便沒地方去,雖然還不清楚對方為何這麼著急,谷山將手環過宮野的身體,輕輕撫摸他的背試圖安撫他。

  縱使谷山的心跳早快的無法控制,他心裡卻清楚,宮野會這樣擁住自己,只是因為想對身為前輩的自己撒嬌或求助罷了,沒有任何的意味──

  但事情總出乎意料,宮野這樣抱了一陣子,似乎終於整理好語句,他抓住谷山的手,小心翼翼的樣子哪像是剛剛在舞台上裝傻顏藝樣樣來的活寶,這模樣倒讓谷山很不合時宜的想起,兩人第一次見面時那個被自己的吊稍眼嚇著的後輩。谷山微微失神,任著宮野將兩人的十指扣在一起,認真的看著谷山宛如星子一樣的眼睛說了句什麼,那話語聽起來就像...

  「紀章さん、好きだよ。」

 

02

 

  谷山在人的懷抱醒來時還在想,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。他微微撐起身子,藉著窗簾縫隙透過的微光,瞇眼看向擺置在床頭的鐘,上午九點半,一個不早但也不算晚的時間,谷山不急,因為今天是他和宮野—也就是現在這個將自己當作抱枕的大型少女—難得同時的休息日。

  宮野還睡的很沉,只是因為懷中人的動作而稍微皺起眉,谷山想起宮野昨晚一副面如死灰的敲開自家大門,梳洗後就一把撈住自己睡的像個死人。

  「你說真守?他最近忙得很,都不一塊聚會了,你也覺得奇怪吧。不過kishow桑我偷偷和你說啊...」

  鈴木達央在電話那頭壓低聲音,弄得谷山也緊張兮兮的四處張望,才想起這裡只還有一個睡熟的宮野而已。

  「...怎麼了?」

  「上次偶遇問起他在做什麼大事,他說"無論如何那天也要空出來才行",谷山桑你說,真守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」

  「......怎麼會突然提到那方面的事?」

  「不是啊,谷山桑。」鈴木的聲音聽來帶著幾分曖昧「那天是情人節呢。」

  掛上電話,谷山一看日期,不妙還真的是2月14日,他看看宮野,又看看天花板,捏著自己臉頰說了句握操。

  那還當真不是夢啊。

  宮野跟他告白了。說起這件事,谷山還是不可置信,約三個月前的一場live結束後,宮野濕著頭髮跑到他房間來,拉住自己就是一句請跟我交往,谷山有些忘記當時自己什麼反應,不過看這狀態,自己或許是答應了也說不定。

  應該是必須拒絕的。谷山對自己說道,他跟宮野都是公眾人物,又是兩個男人,說在交往什麼的絕對說不過去。先不說公司那邊怎麼說,粉絲們引起的反彈就不是件小事。

  谷山有個謎藏的小副業,那就是P站上某CP的文手大大,在P站浪跡一段時間後,他就算再恥於進入一個叫聲優同人界的圈子,也免不了沾到一些邊水,最起碼也知道達守不知道比章守熱門幾倍有餘,昨夜會反射打給鈴木也多少受這影響,所以說怎麼樣也不認為宮野在情人節這種時間跑來是別有深意。

  想至此,谷山有點憤懣的捏了一把宮野的臉,這小子、整前輩也有個限度啊,宮野被這一捏,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,蓬鬆的頭髮蹭著谷山,帶著剛睡醒的沙啞嗓音撒嬌道。

  「嗯...紀章桑?別走、我不想和你分開...」

  啊啊啊啊啊這無防備!超軟萌的聲音!某號稱宮野真守頭號粉絲的人,被這一近距離攻擊,剛剛建立好的理智防線都被一槍捅成粉末了,他身體一僵,整個人又被攬回對方溫暖的懷裡,嗅著宮野身上和自己相同的沐浴乳味,谷山幾乎沒了底氣。

  雖然平時總說著自己是ドs工口魔人,準備著撩人的臺詞建立著形象,但在戀愛裡的自己,毫無疑問是個被虐待狂,戀上了就會無條件的寵溺著對方,看作世界的中心一般膜拜,對從前喜歡過的人是這樣,對宮野也是這樣。

  所以希望對方得到整個世界。谷山理智稍微回籠,他推醒宮野,不等對方反應就亂七八糟的開口了。

  「喂mamo醬,果然交往什麼的是在開玩笑吧?」

  宮野在這個早上第二次迷迷糊糊的張開眼睛,他反射性的想將人收進懷裡,谷山卻不是很合作,連指甲也使上了,宮野只好正襟危坐並收好毛手毛腳,強迫連些天睡眠不足的腦袋運作。

  「不是哦,紀章桑覺得我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嗎?」

  這倒是實話,宮野這小子就算在舞台上玩得再瘋,私底下卻總是非常認真努力,對宮野上心這麼多年,谷山實在不認為他會作這種捉弄,頂多有時候有點惡質心罷了。

  那就必須認真給對方回覆了,谷山假裝沒注意的宮野蹭過來握住自己手掌的爪子,昧著良心開口。

  「...抱歉,我不能答應你。」聲音有沒有發抖?有沒有平靜?谷山第一次害怕起自己引以為傲的聲線不受控制「我倆都是公眾人物—或者說你就算談戀愛也該找達子,不該找我這個習慣差、生活邋遢的大叔。」

  聽到這樣的話語,宮野拿出手機遞到谷山面前,無視對方見到那個熟悉的主頁,發覺秘密被揭穿一瞬間瞪大的眼睛,他抓住想逃跑的谷山,一邊以落寞的語氣說著:

  「難道"紀子桑"更願意相信那些文章,而不願意正視現在在你面前的我嗎?」

  不是這樣的。谷山比誰也明白宮野現在是認真的,就憑他那雙清澈無比的眼睛,沒有其他的,只是看著自己,但是、很害怕啊,這種像夢境一般的情形竟然能落得現實,他害怕著到手的幸福就像那首,他和對方一起合唱的歌曲一樣轉瞬即逝,其實他都明白的,什麼現實啊、比自己更合適的人都是自己在蒙騙自己。

  「紀章桑,那些現實你以為我不曾想過嗎?每次你對我笑的時候,每次你寵著我的時候,你認為我不曾想過在眾人面前吻你會發生什麼事嗎?」宮野緩緩湊近谷山正微微顫抖的薄唇,熾熱的呼吸讓谷山反射性的閉上雙眼,然而吻卻遲遲沒有落下。

  「我也是會害怕的,現在的我可禁不起被你推開的打擊啊,紀章桑。」

  宮野的聲音像是抓到什麼有趣的把柄,可憐兮兮的台詞和惡意滿滿的表情一點兒也對不上。

  「所以做個約定吧,今天一天的約會,紀章桑要是到最後也沒答應我的告白,我就退回後輩的位置,再也不提及這件事,好嗎?當然紀章桑在P站的圈子也不會說出去的哦~」

  反之,就是不答應這個提案就要說出去嗎。谷山啞然的想著,當時還單純的後輩是被什麼洗刷成現在這般算計的。他一面想著一面認命的起床梳洗,後頭跟著計劃得逞的大型黃金獵犬。

  神啊、請求你,將這份感情偽裝成有如謊言一般吧。

 

03

 

  「說起來mamo醬,我們這是要去哪裡啊。」 

  「嗯...秘密~」 

  「也就是說你根本什麼也沒想嘛!」 

  「欸嘿~☆」 

  兩人毫無目的的漫步在街道上,用口罩將面目掩了個緊實,本來有些不自在的谷山,經過方才的一來一往的吐嘈變得稍微自在些,他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面,宮野想伸手去勾谷山的背影,但又害怕被甩開,他心裡說服自己還不是時候,加大腳步去追已走開一段距離的谷山。

  上午十點半的街道還很冷清,但瀰漫在空氣中的一股節慶感兩人還是無法忽視,周圍的商家紛紛掛上屬於情人節的裝飾,谷山瞧瞧背後一臉憋屈的宮野,最後還是放軟了態度。

  「...總之先吃早飯吧。」

  說是早飯其實已經晚了,午飯又嫌太早,谷山本來打算老樣子在摩斯解決,宮野哪肯,速食店開始的約會還能成嗎,一番功夫終於將人拖進另一頭比較有氣氛的餐廳。

  有些不捨的放開剛剛很自然牽上的手,宮野跟服務員交談著要到一個隱密的雙人座,以至於沒注意谷山盯著自己手掌發怔的模樣。他想起歌王子3rd stage合唱完,兩人的手緊緊交握的事。

  說起來,那是幾年前呢。谷山緩緩將手握成拳收進口袋,好像這樣就能將這溫度永久保存一般。那個時候明明是要跟對方擊掌的,誰知道宮野就憑著身高將他的手給握住,那時候的心好像也被一起抓住了,谷山想。

  3rd的時候他的狀況真的說不上好,身為一個靠聲帶吃飯的聲優,他自然知道自己聲音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差,高音跟轉音已經漸漸出現瑕疵,終究是不年輕了,無法再這樣消費自己的身體。

  必須要戒煙,結束獨唱後谷山一個人在休息室出神,外面舞台的熱情跟活力好像跟他隔開來似的,他把玩著煙*盒,終於還是抑制不住焦躁不安的心情點燃了煙*支,茫然的看著煙*草被燃燒,產生迷人的氣味跟火光,他又恍然的想到將要年過而立的自己,是否也該要像這跟煙一樣化作灰燼。

  然而宮野握住了自己的手。谷山不知道後輩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想法,但是舞台上的聚光、粉絲們沒有止境的呼叫、還有宮野溫暖的目光,他突然想再燃燒下去,拼命的、盡全力的發光,為了回報觀眾們、回報18歲時的自己、回報這只將自己從迷惘中救贖的手。

  谷山明顯心不在焉的吃著食物,宮野沒打擾他,只是盯著他出神,他知道谷山需要一點時間思考,只要他願意思考而不是逃避,他願意等。

  宮野大概也沒想到,谷山正在想的和他幾乎是同件事,他也想著那場live上的谷山,飄忽的、茫然無助的像個幽魂,谷山獨自一人在休息間發呆的時候,剛從裡頭出來的前野見到宮野,二話不說揪著他就往休息間門外放,意味很明顯,就是要他想想辦法。

  宮野事後想,怎麼前野偏偏挑上他,才驚覺原來他們兩人的事早給同僚們注意了,但那時的他還只是單純聽話的,去給這個狀況不太好的前輩安慰,宮野先謹慎的探頭看了看谷山的側臉,正思考著怎麼出聲,就聽到桌子一聲悶響,谷山掩住臉,熄滅的煙尾沉默的落在地上,幾乎無法掩飾男人不甘的抽泣。

     谷山桑,不會想給人看到這張亂七八糟的臉吧。

  他靜靜的依靠著冰冷的牆面,另一面便是那個總看起來輕佻無比的男人,宮野想著谷山的事,從心跳回憶、到金色琴弦、最後是現在的歌王子,他從未看過一向意氣風發的谷山低落成這個樣子。

  谷山桑在想些什麼呢?宮野突然覺得自己不了解對方了,又或者說,自己扔下對方豪不留戀的前進了?雖不是完全,但拉著自己前進的人,毫無疑問要算上谷山紀章,一起裝傻、耍賴,教給自己歌唱,總無條件的寵著自己。為什麼谷山桑要這樣對自己好呢?宮野混雜的思考突然冒出這個疑問。

  staff遠遠嚷著宮野桑請準備的語句緩緩接近,宮野背對著休息間往舞台走去,腦中卻依然想著谷山、跟和谷山在一起的畫面,習慣舞台的身體即使失了魂魄也完美的按照彩排,他看著一片迷眩的紫色燈光,用深情無比的聲音開口歌唱,那一剎那他突然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了。

  緊緊抓住他,然後再也不放手。

     結束回想,宮野回過神才發現谷山早就結束用餐,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樣盯著自己瞧,他擺弄著甜點的勺子,在塗著金色指甲油的漂亮手指間轉著圈。

  「約會中失神,你可真有餘裕啊。」

  谷山桑剛剛不也是嗎。若是平常的自己絕對會這麼回嘴的,然而還半沉浸在美好回憶裡的宮野不這麼做,他無視谷山防衛性的尖銳語氣,抬起手親暱的抹去對方嘴邊的焦糖,放進口中,沉默了半晌才用加地葵那軟綿綿的聲線對谷山說道:

  「只是在想著紀章桑的事,不可以嗎?」

  谷山啞口無言,先不說其實他剛剛也在出神,但這個人分明是抓緊了自己不可能對他說不,才拿出這招來。其實宮野也是無辜,他事實上沒多想,只是用正常的宮野流思考模式面對罷了。谷山不服氣,從昨晚開始就被後輩鬧著玩,想反將一軍結果完全不起效。他撇撇嘴,裝出一幅深沉的樣子。

  「所以說、你知道多少了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我說網上的!網上的那些文章...」

  語尾漸弱,谷山果然還是覺得特羞恥,這簡直堪比小學時沒敢寄出的情書,不知怎麼的還是被當事人看到,當事人還一副裝沒事的臉,谷山氣得牙癢癢,忍不住就想拿宮野正在吃的聖代糊他一臉。

  宮野大概也感覺到自己的臉有毀滅性的危機,他還思考著怎麼挽救前輩所剩不多的尊嚴,谷山就用一付生無可戀的模樣豁出去了。

  「那就約會吧。」他板著一張臉「當作取材。」

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enomei | Powered by LOFTER